close

 

 

今天提前慶生,騏請我吃好吃、上過康熙的川菜開心+感動!

  
  候位區

   
 裏面位置不算多,但生意非常好,我們訂位7點,吃到一半已經好多人在等了。

   
    
 
菜單,很多選擇。以川菜而言,價位不算太高,重點是好吃。他們店裡的招牌有:口水雞、飯掃光、水煮牛肉、花椒燒蛋等等。但因為口水雞是冷的,我們就沒考慮。

  
腐乳空心菜

空心菜一直是我的愛,但有些沒挑過、太老的空心菜會非常刮舌頭,以為要幫我除舌苔。這道空心菜很嫩,而且炒得時間有抓好,菜還很脆,因為有用蒜頭炒,再搭上腐乳醬,非常好吃!

雖然在我心裡更愛泰式料理的蝦醬空心菜一點,但這道也不輸,還能配飯,鹹度蠻適中的!

   
 
飯掃光

聽名字根本一頭霧水,是超好吃的炒飯嗎?還飯掃光!哈哈!料理方式很像蒼蠅頭,但將韭菜換成四季豆,變得更爽口、口感更好。四季豆也是我的愛,配上肉沫和辣椒變得很香、很下飯。裡面還有加豆豉,蒼蠅頭會加的那種,我個人蠻喜歡這樣的搭配,飯掃光是太浮誇啦!但飯能吃很多倒是真的。

   
 
花椒燒蛋

這道上過康熙來了,還被特別介紹,似乎是必點的菜之一。底下的蛋約是四個荷包蛋,都是會流汁的半熟蛋,依蛋白口感來講,應該是用很多油去「炸蛋」,所以蛋會很香,可是我不愛流汁的蛋,所以沒有特別喜歡這道。

但不得不說,他上面的醬汁夠味,味道挺像「飯掃光」,能把蛋腥味去除,變得保有蛋的滑嫩口感又能加上肉醬的香氣。缺點就是可能這道太熱門,廚師或許是一次把蛋都弄好,出菜再淋上醬汁,所以蛋是冷的,有點扣分,雖然冷掉也不錯吃,但「燒蛋」不「燒」就不叫燒蛋哩!

   
   
水煮牛肉

這道是我最喜歡的一道,但牛肉不多,用很多黃豆充場面。牛肉很嫩,而且很入味,配上飯超級香!它的辣是花椒的麻辣,不是有的便宜辣椒那種辣得燒胃、不舒服的辣,吃完不會嘴唇超紅超腫,蠻舒服的。

裡面的料大概有:一點芹菜、很多的黃豆芽、很嫩、入味但有點少的牛肉,和各式香料,香氣很足,感覺剩下的湯汁能打包回家做紅油抄手!

   
 成都酸辣湯

算是中規中矩的酸辣湯,一般酸辣湯該有的料都有,湯的味道不錯,不過沒有很酸也不辣,勾芡勾的不錯,至少這鍋沒有喝到太白粉沒攪開的黏塊,喜歡酸一點的人可以再請他給碗烏醋,自己額外加!

整體而言是會想再度光臨的店,喜歡吃辣的話很值得一試。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52號

電話:(02)27216950

By Un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change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