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這家在涵碧樓內的中式餐廳一直都是我的愛,對我來說,唯一的缺點就是貴。

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它的菜單誇張的多頁,拍到懶得拍完,這些只是1/3吧!但意外的精緻,十足的用心。

   
   

 當天點的悶筍,味道很好,不酸也不苦,筍子有吸進湯汁的味道,很下飯。
   
   這道是涵碧樓招牌菜,裏頭有一隻雞與少量豬腳,兩者都滷的非常入味,豬腳入口即化,非常美味,但CP值很低,份量沒有到非常多缺很貴!
   
 芋泥香酥鴨

這道是我最愛的料理之一,將芋泥混入鴨肉絲然後炸的酥脆,非常好吃。

  炒株蔥,一般蔥本身都會有種刺辣的味道,但株蔥不會,而且料理的很好,味道不嗆而且爽口,帶點蔬菜本身的鮮甜。
  乾扁四季豆
很川式的料理,味道做的很足,拌飯很香!

  炒山蘇
這道被我們退貨,可能因為品種,太苦了!

 
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東坡肉
一直是我們家的愛!非常香非常好吃,肥油入口即化,而瘦肉又不會太柴,另外還附上可以夾肉的小夾餅,搭配起來真的很美味,湯汁拌飯也很香!

   
 蘿蔔糕

中規中矩的一道菜,不會驚艷也不會不滿,整體而言表現還算不錯。

   
 紹興醉雞

這道菜很花功夫,雞肉若沒挑好,會又乾又柴,但它們的雞肉很Q彈,汁也吸附的很足夠,鹹度適宜,很好吃。

   
    
 時尚拎包酥

這真的非常可愛,但口味其實就像叉燒酥,鹹甜鹹甜的,倒是皮做的不錯,很酥而且有層次。

   
 桂花糕

號稱「黏盤黏手不黏牙」的桂花糕,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一家桂花糕,桂花釀的很香,而糕本身有點米香,Q彈口感很好,會想再吃一塊的那種。

  
 桂圓紅棗茶

其實就是冰糖木耳,味道偏甜,但沒有特殊的地方。

 飯後水果
涵碧樓的中式餐廳一直都是我的愛,如果沒預算考量,值得一試,真的很讚!除了有些偏中規中矩,有不少道一直是讓我驚豔的。

By Una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涵碧樓 湖光軒 南投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change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